close
中廣音樂網 Wave Radio 從01-Feb-2007年開始,要正式劃下句點。
從此之後當我們轉著FM的收音機到96.3時,陪著我們的只剩下沙沙的雜音。
因為我不是趙少康,所以我不瞭解他決定要關閉Wave Radio 的原因。
因為我不是經營者,所以我不懂趙少康入主中廣後到底有什麼打算。
因為我不是當事人,所以我不明白中間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
 
我不是音樂網的員工,無法想像他們即將被資遣的心情。
我不是音樂網的DJ,無法刻劃他們即將離開一個發揮多年的舞台。
我不是音樂網過去的經營著,無法描述這多年心血將在雜音中結束的感覺。
 
也許經營著真的有屬於他們的考量。
他們要市場,他們要利益,他們不是慈善團體。
媒體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我真的只能說我知識淺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除了傳播消息之外,媒體是一種讓我們找到某種情緒出口的方式。
音樂網,對我而言,就像書局一樣,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選擇。
DJ們也許會播放些其實很難聽的音樂,讓我們避無可避的被強力推銷。
但是音樂網的本質,我想,還是以服務聽眾為主吧。
但是,「服務」卻是新的經營者決定直接省略掉的考量因素。
 
我是誰?
我是一個聽眾。
一個多年來,傾聽中廣音樂網的聽眾;
在傷心時聽DJ播的音樂平復情緒,在緊張時聽DJ播的音樂舒緩心情,
在無聊時聽DJ偶爾說說冷笑話,在快樂時聽DJ播的音樂隨口和著唱。
而這一切,即。將。結。束。
 
是不是該感謝趙少康,讓我們知道所謂失去的感傷,
讓我們知道everything's gonna have an end。
 
不過,我寧願這只是個惡夢。
夢醒來,打開音響還是聽得到DJ們的聲音,仍是聽得見他們播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