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roposal
前一陣子被同學威脅兼利誘地抓去看The Proposal。
據說每個看完回來的人都只有兩個評語:很好笑、阿拉斯加風景很美。
Well, 對我來說呢,第二點我倒沒有特別注意到,因為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人物身上。

Sandra Bullock 飾演的女強人 (Margret) 很tough,但其實一開始就看得出來她是個心地算柔軟的人,就在她 fire 另一個主管時,她還暗自祈禱那位仁兄不要跑出來大罵特罵,免得狀況難看有人下不了台。只是當別人毫不留情的攻擊她時,她也會不假辭色地予以反擊,就算哭泣也是自己躲進廁所抹乾眼淚重畫眼線,站出門外又是一條好漢。

我覺得裡面的女子們都演得很好,搞笑的阿嬤 (Betty White) 以她開闊的胸襟包容這個他們每天要求孫子離開的女魔頭。當她把項鍊戴在Sandra Bullock的脖子上時,她說的那席話真是令人動容。而Andrew (Ryan Reynolds) 的媽媽 (Mary Steenburgen),則很適切的表達出一個母親對子女的愛,有距離卻無保留、尊重卻不溺愛,她要的只是孩子開心快樂,能夠用他們自己開心的模樣回到家裡,不再逃避。Andrew 前女友Gertrude (Malin Akerman,27 Dresses 裡的妹妹) 雖然戲份不多,但短短幾幕就讓我看出戲裡的她對Andrew舊情難忘,只是她不自私,當Andrew又慌又怒地在房裡團團打轉時,是她適時的出現,讓 Andrew明白自己該怎麼做。

只是...Margret 與 Andrew 之間的火花如何爆出的,我倒覺得交待的有點隨便。Andrew 對 Margret 知之甚詳,當 Margret 的形象否變,他發現 Margret 的惡形惡狀只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外殼,他對這外剛內柔的女子心裡起了一些憐惜。但 Margret 對 Andrew 感情上又是何時起的變化呢?是突然發現自己也需要一個依靠嗎?不過,導演倒是透過Andrew,透露了一些他自己的想法:Their first kiss determined their future & affection。既然感情是一種不知怎麼產生、如何消長的過程與元素,那麼因為一個吻而愛上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Angels & Demons
某週末夜晚,電視台在播天使與魔鬼。因為看過而且也還滿喜歡這本書,所以決定留在電視機前面看看這部電影。看完後我只能說,導演Ron Howard (也是Da Vinci Code 導演) 把這本書完全拍成一個動作片了,很...厲害。

人物個性、背景什麼的全都被抹得乾乾淨淨。這個故事裡講了兩段semi-親情的關係,一段是Victoria 與她的神父科學家的養父,另一段則是總司祭與教宗間,既是父與子又無法是父與子的關係。導演讓Victoria擁有豐富的神學知識,卻沒告訴觀眾為什麼,讓那有著男孩般乾淨且信仰純粹的總司祭殺了教宗,卻完全不給理由。他完完全全地讓總司祭成為一個,外表光明內心黑暗用盡心機想讓自己成為下一任教宗的投機份子,這樣的刪減真是讓我對這部戲太太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