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說,寶貝大概1~2Y後,會開始發展自我,需要自己的獨立空間。
所以~決定來頂帳篷當他的私密空間。

上拍賣看了好多帳篷,便宜的塑膠帳篷可愛,但質感不夠;布質的印第安式帳篷好看卻又好貴。

於是決定來自己做一頂帳篷給寶貝。

 

查過很多作法,都需要裁切縫補。

但今天要教大家的方法,完全不需要縫補裁切,也不需要熱熔膠槍、鑽孔機等,只需要有一顆愛寶貝的心,就能完成噢。

 

工具如下:

1)     桿子4根,180公分長、直徑2.2-2.5公分
可以用PVC水管(上拍賣搜尋 塑膠水管 硬管);或者去賣竹製品的老店買4根竹子。
費用:約在150-200元左右。

2)     封箱用紙膠帶1捲(小北有,我買3.6公分寬、4公尺長),費用:60元。

3)     童軍繩一捲(小北有),費用:10元。

4)     床單一件(家裡現有庫存,四邊鬆緊帶部份記得剪開),費用:0元。
或者250*150CM的布,一片~費用:約200-300元左右。

5)     曬衣夾5個(家裡現有庫存),費用:0元。

6)     針線(家裡現有庫存),費用:0元。

 

步驟如下:

1)     用封箱紙膠帶將PVC水管或是竹子包起來,這樣就能創造出類似木棍的質感。

2)     固定四根桿子底部的位置(黃圈圈處),上端(紅圈圈處)找交叉點用童軍繩綁起。
綁法不限,只要能綁得緊,都好。


訣竅:如何固定柱腳
我的帳篷是放在床上,所以是將4根柱腳擠進床墊跟旁邊的衣櫃、雙人床框之間。
若要將帳篷放在其它地方,亦可參照他人的作法,在底部墊個四方形的墊子,並在四個角角處縫上固定布,把4根柱角插進去,就能固定了。

照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417216352968803486/ 

3)     將床單或布直接披蓋上綁好的柱子上。

4)     用曬衣夾夾住內部,固定各柱腳。



開口的部份我傾向不要縫死(紅圈圈處),以後要將帳篷布拆下來洗曬比較方便。

將曬衣夾固定住的部份,用針線縫起來。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67523990528977696/

5)     依媽媽自己的喜好佈置帳篷,可以丟幾個抱枕進去、上頭加些三角彩旗,就大功告成~

 

接下來就只等主人翁來開箱試用囉~

是不是很簡單呢?費用整理如下~歡迎大家一起來為寶寶搭個小帳篷。
 

品項 費用
桿子(PVC或竹子) *4 200
封箱紙膠帶 *1 60
童軍繩 *1 10
床單 *1 0
曬衣夾 *5 0
針線 0
TOTAL 270
arrow
arrow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