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在朋友的推薦下購入了《Babybug》系列的國外月刊雜誌。
《Babybug》是由美國專業的少兒讀物雜誌社Cricket Magazine Group所推出的幼兒月刊,Cricket Group出版的雜誌囊括幼兒到青少年,其出版社宗旨在引導兒童熱愛閱讀,並從閱讀中激發學習的熱趣
深入研究Cricket Media,才發現這真是間老牌出版社,成立於1973年,推出的雜誌月刊囊括北美兒童出版類14項大獎,包括全國雜誌大獎 (National Magazine Award Finalist)、出版金燈獎 (Golden Lamp Award)、教育網大獎 (A+ Award from Education.com) 等。更深受教師及中小學校的熱愛,作為課堂內外教育學習類的補充讀物;許多中小學校圖書館,不只訂閱更收藏了Cricket Media的全套刊物。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入手了Highlights雜誌為0-2歲兒童推出的《Highlight Hello》雜誌。Highlights創立於1946年,是美國目前發行量最大、歷史最悠久且獲獎無數的兒童雜誌,更曾獲美國教育出版協會出成就獎 (Association of Educational Publishes 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

有了繪本後,為什麼還繼續購入寶寶月刊呢。
其實跟大家會買什麼康軒、小牛頓等是一樣的原因,只是是以英文的方式呈現各種題材:
1) 題材多元豐富:雜誌所講述呈現的內容,雖不如繪本完整,但卻提供了更多切入世界的閱讀面向
2) 內容與時並進:雜誌的發文多會配合季節、節慶活動,內容還包括相關的手作或實驗活動
3) 讀者共同回憶:媽媽幻想也許有一天嘟嘟去美國讀書了,跟當地同儕聊到童年生活時,能有更多面向的串連與回饋
4) 多樣繪畫風格:雜誌社會與不同的繪者合作,能在雜誌中欣賞中各種不同繪畫風格


基本上,目前嘟嘟在看的寶寶月刊,因為目標客群偏小,所以內容還是著重在簡單的生活認知繪本式圖片的景象描述,與語言的堆疊練習。所以裡面的字句都很簡單,運用朗朗上口的韻文與短句,培養孩子對語言的嫻熟程度與對語音的敏感度,故非常適合0-3歲的幼童做英文啟蒙用。
對父母來說,雜誌月刊涵蓋生活各種面向,也有搭配的小活動,很適合爸媽在共讀後,一起將這些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語彙一起學起來,增加平日與小孩英文對話的豐富性

《Babybug》是雙月刊,每本封面的風格都大不相同。喜歡這樣子讓孩子感受體會不同繪者的繪畫風格。




柔和溫情的畫風,透過簡短的小故事,傳達分享的概念。



簡潔的韻文,唸給孩子聽時,彷彿像對孩子吟唱一首詩。孩子在聽父母的低聲輕吟之間,默默地也記住了音韻之美。
ground and sound, /ɡraʊnd/ and /saʊnd/ 
stump and lump,
/stʌmp/ and /lʌmp/



也喜歡裡頭的多元角色與概念,讓孩子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不同膚色的人種,不該因膚色或其它因素而以異樣眼光看待他人。




Kim and Carrots的故事更是嘟的最愛,以這樣連續性的角色,讓孩子能投射自我,加強與雜誌月刊間的情感連結。


《Highlight Hellow》的風格較一致,取向很明顯是為了0-2歲的孩童。


有簡單的物品找一找,在這樣遊玩的過程中,讓孩子默默記住各種英文單字。


非常生活化的取向,是孩子日常的縮影。



如歌的行板,帶著孩子在生活中實踐自理的能力。



媽媽是孩子最好的英文啟蒙老師,如果連媽媽自己都害怕英文,又怎麼能說服孩子熱愛英文呢?
如果能從低幼版的雜誌與生活中,帶領孩子領略英文之美,何樂而不為?
不用跟別人比較、不用擔憂自己的孩子仍不會拼音認字,只要他們沒有閱讀障礙,總有一天總會認得這些英文字的,不是嗎?

重點是,以不帶功利心的方式,帶領孩子領略閱讀之美、讓孩子愛上這個語言,他們終會邁入自主閱讀。
到時,父母的責任不再是陪讀,而是陪著他們找書,讓他們在閱讀之海徜徉。


購入管道: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uku2books/
英文繪本的異想世界-書酷二手書
http://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cat/all/key/babybug 
博客來
https://shop.cricketmedia.com/Babybug-Magazine-for-Babies.html 
Cricket官網 --> 之前開放寄送台灣,但目前已取消,應可請美國代購代訂
http://www.fmp.com.tw/
台灣英文雜誌社
https://world.taobao.com/product/hello%E9%9B%9C%E8%AA%8C.htm 
淘寶

**嘟嘟媽碎碎唸,有時看到對岸資源那麼多,都會默默為台灣的下一代擔憂

arrow
arrow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