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入膏肓的青鳥
僅剩瘦骨嶙峋的翅翼
沒有陽光覆蓋在牠渴求溫暖的稀疏羽毛上
冰冷地像困在冰箱內等待被煮被烤的雞鴨
我撫上牠的眼在牠嚥下最後一口氣後
為短暫的光芒燦爛滴落眼淚
這就是結束
因為被埋葬的並非是浴火重生的鳯鳳
而是如夢似幻隨著塵霧消逝的幸福神話

I've thrown away the keys to the room.
Even if you find the keys to open the door,
I won't be in the room anymore.
人生真的很諷刺,是不?
我跟你的戀情,與明信片緊緊相依
你託朋友為我寄回來自世界的明信片
我送給你的歌希望我們能牽著手將世界走遍
第一張寄給你的明信片寫滿對你的想念
但變化太快挫折太多心的距離太遙遠
我自己一個人踏上了旅程
是逃避是放縱是流浪是離開是渴求遺忘的浪漫
在這途中我一個人盯著窗外的風景看
一個人走在大街上
一個人背著行囊
而你什麼都不知道
第二張寄給你的明信片道盡當時的心酸
分開,對彼此都好
我放不下你,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你究竟能不能明白我的心情
如果我們連彼此的關係都搞不定
又怎麼談未來又怎麼談下去
是我放不開心胸無法不顧一切的對你嗎
還是你抱著太多的自己與原則而無法體諒我
我常想我是不是太自私太容易鬧脾氣
要求太多又不夠體貼
但我有時想的也只是你能夠多想想我些
不是只是嘴巴說愛我,但卻用行動傷害我
讓我覺得我只是一個陌生人
也許你會想,你怎麼樣時我也都不知道
最後我們的愛就在這樣的斤斤計較中一滴一滴地流失
一路上我不停地想起陶子的單身旅記
你懂我的痛嗎?
但現在說什麼都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