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借了黃碧雲的無愛紀回家,翻了翻後,才發現自己早已看過這本書,但她書的標題卻很適合我想說的話。她說,「愛必然是這樣的了,好端端人一個,內裡鉤著千迴萬轉、刺痛的溫柔。」

最近在看命中注定我愛你,陳欣怡的爸爸說,只要你願意付出,就一定會等待到一個真心愛你的王子。我想,偶像劇販賣的永遠都是希望與甜美的果實,在觀賞的過程中因為男女主角經歷的痛苦,我們跟著流淚,但我們知道他們彼此相愛,最終總會擁有令人羨慕的結局。
我又想到同樣是為了愛不惜付出的松子,最後卻是死於非命。也許電影與電視中的女主角因為個性不同成長背景不同,而有了截然不同的命運;但,我卻覺得,電影闡述的,卻最接近人生裡那無法言喻的真實痛楚。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我們在偶像劇中投射自己的希望,在電影中為自己的痴傻落淚。

張愛玲說,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所以王佳芝為愛送上了性命,連過去真真切切堆疊的一切、同志盟友也通通都賠了進去,只因為她心裡頭轟然一響,「他是真愛我的。」
女孩子總是那麼傻,就算再怎麼告誡自己,愛上了的時候,也只看得見對方。

無法再愛的時候,
就該堅決地斬斷一切,
不再有灰色地帶不再有令人誤會的隻字片語,
我想,該是將回憶與過去裝箱封存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