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昨晚遭小偷了,好可怕,
現在想起來還是令我皮皮ㄘㄨㄚˋ。

早上突然聽見父母大聲說話
爬了起來發現原來昨晚在睡夢中有小偷來我家拜訪
媽媽放在工作室裡的現金跟首飾都被偷了
我的包包被打開、皮夾被翻出來丟在椅子上、抽屜也被翻開
還好都沒錢了
這時才發現原來沒錢也算好事一件就是了

幸好昨天幫研究所同學收的書錢沒有放進抽屜裡
而是被我用一整包大家都還沒領的書壓著放在桌上
一整包的書又厚又重又大袋
讓小偷沒有搬開書看有沒有藏錢的衝動
否則書錢比我一個月所得還多
我大概得賣身才賠得起

早上刷牙時才想起
昨晚我其實有聽見一點點風吹草動
有聽見紗窗低鳴叫了兩聲
我剛剛才想起原來我曾經有「說不定是小偷」的念頭劃過
但是想起家裡被鐵門窗圍了起來應該很安全
以為是爸爸半夜起來橋了橋紗窗
翻了翻身沒再聽見其它聲響
又安穩地睡去

早上爸爸仔細檢查鐵門窗
才發現原來前任屋主有在鐵窗上裝上逃生開口
所以小偷很厲害
比我們家人還瞭解我們家的鐵門窗有安全出口

如果,我昨晚有起來
就算只是坐起來往窗戶的方向看去
就不會任小偷逃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