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拔過智齒的我,昨天第一次進行拔齒大事。本來我對拔牙齒沒什麼害怕,心想也不過就只是拔顆牙齒嘛~大家幹嘛把拔智齒當作去地獄繞一圈似的在傳說。而且因為連直接做根管治療的痛我都忍受得了,有注射麻醉的拔牙算什麼~ 

由此看來,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好啦我承認其實拔牙沒有很痛,牙醫師人也很好,注射麻醉時手法很輕柔,麻藥劑量剛好到拔牙不會痛但嘴巴不會太麻的程度。但在我躺下去要準備拔牙前,牙醫師卻問了一句:會害怕嗎? 
欸~這句話聽起來很有陷阱。感覺上就是要害怕才是常理,又或者...牙醫師在告訴我...不害怕的你也該害怕了。
好吧~其實牙醫師人很好,他並沒有想在對話裡設什麼陷阱給我跳,他只是...想關懷我一下而已。 

不過太傻太天真的我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拔牙不痛不可怕,但拔完後是有傷口的!!!所以昨晚我用掉好幾個紗布,吐出好幾個帶血的紗球。還不敢太早洗澡,怕血液循環太好會讓血直接從還沒凝結的傷口爆衝出來。昨晚,我才真正瞭解到什麼叫做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心酸。 

還好,我的牙齒跟臉很爭氣,今天臉並沒有腫得像豬頭。而且因為臉比較小,略腫的地方要用手去摸才感覺得出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