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revoir TP.jpg一頁台北是一部讓人帶著笑容的片子。 

雖然小凱(男主角/姚淳耀)每次說話都讓我覺得我媽聽到應該會氣死,但Susie (女主角/郭采潔)好可愛,她晶晶亮亮的眼神,似在暗夜裡微笑,傾吐著令人心動的氣息。而全家店員高高雖然總是無辜表情,但每次出現總能博得全場觀眾的笑聲。張孝全的假髮讓我認不出他來,他有一幕在捷運站裡慢速奔跑的鏡頭,被朋友笑說「跑這麼慢是怕假髮掉下來哦。」但我卻直到電影結束演員名單出現才知道這梗。 

電影裡一場場的追逐,有點像我們的人生,跑著跑著,便分了心,或輕輕跳起舞來,在肢體擺動間抓住對方臉上的一抹微笑,或不小心看見熟悉的身影,明白了自己失落的過去。
每一次說不出口,都在等明天,再見。每一次說再見,都帶著一種冀望,一種奔向未知的期許。每一次翻開法文課本,以法文獨特的氣音練習著不純熟的獨白,都像在默默對遠方的愛人說我愛你。 

而眾聲不再喧嘩,夜晚的旅行與想像正要展開;再見台北,我們都在一次次再見之間,離開也回到自己。 嘿,而我最喜歡片裡最後一段大家共舞的場景。搖擺,轉圈,而你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